伊林娛樂戲劇一哥溫昇豪從小與父母感情融洽,5年前生下女兒「小晴天」、自己也當了爸爸之後,更能體會父母的辛勞;他回想小時候對爸爸最難忘的記憶,就是「牛奶和熱甘蔗汁」。原來,溫昇豪國小下課的時候,爸爸都會特別準備牛奶、熱甘蔗汁給他喝,這讓小小年紀的他印象深刻。

溫昇豪說,當老師的爸爸個性比較嚴高雄印刷廠厲,平時很少買零食給他吃,但他國小每天放學去辦公室找爸爸的時候,爸爸總是會準備牛奶給他喝,一大罐牛奶他分2到3天喝完;回家路上經過甘蔗園時,爸爸也會問他要不要喝甘蔗汁高雄書本印刷。香濃的牛奶和溫甜的甘蔗汁,就這樣成為溫昇豪最鮮明溫暖的童年回憶。

他因為工作關係,長大後和父母相處時間變少,「我覺得對父母有些虧欠,因為這幾年大多在海外工作,又有自己的家庭,對他們的關懷都在,但是相處時間變少。」

科技日新月異,電腦、筆電、手機裝置的發展都越來越先進,在生活上也越來越便利,現在有甚麼報表有需要印刷,如果張數不多,我們都可以直接選擇去超商印刷,超商列印的紙張雖然沒有辦法挑選,但是如果只是作為文件使用,是絕對沒問題的,只差在材質而已,墨水品質還是相當不錯,而且也可以選擇列印黑白或彩色,甚至雙面列印都可以,但是大小也沒辦法自由搭配,所以侷限性還是有的,如果有其他需求可以去找周邊商家,相信都能夠協助你,而價格上也就比起超商便宜一點點而已。如果是去超商列印,記得操作機台後並且告知工作人員,否則影印的店員沒有開也印不出來哦,不要傻傻地站在那裏等待,另外現在印刷很方便也有提供LINE上傳功能,可以不用儲存裝置,存放在LINE丟給機器人,就可以在機台上點選你自己擁有的檔案囉!

主動打電話送關懷

他對此感到愧疚,爸爸卻反過來告訴他會照顧好自己跟媽媽,希望他不要有後顧之憂,讓他很感動。溫昇豪說,孝順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把自己的人生責任做好就是最大的孝順,他也常主動打電話跟父母報告自己的喜、怒、哀、樂和近況,不讓父母擔心。

溫昇豪希望爸爸現在能想做什麼就做高雄包裝紙盒什麼,每天開心健康、含飴弄孫,只要他快樂就好,「我想對爸爸說謝謝,我從小到大,在經濟上都沒有匱乏,雖然家裡沒很富裕,但是只要我們想做什麼,父母都會支持。」

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會接觸不一樣的行業,在有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才知道,原來包裝紙盒有分很多種,在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就是正方形的盒子,上面有一個可先是個蓋子,廠商主要都稱為上翻書型盒,還有我們經常外帶訂的pizza的盒子也有自己的名字哦,俗稱為飛機盒,然後還有我們經常會在網路上購物一些瓶瓶罐罐,這些瓶瓶罐罐大致上分為兩種盒子裝,一種是上下插耳紙盒,一種是抽屜抽取盒,另外比較少看到的還有一種,大多是精品包裝材會看到的上蓋紙盒,而廠商這邊稱為天地盒,這名稱也是挺符合的呢。經過這次工作的了解,我才知道原來盒子也是有這麼多學問呢!平常直接東拆西拆,沒在管它長甚麼樣子,只在乎裡面的內容物而已,這次經驗也讓我學到很多,但其實我提到的只是那次工作接觸到有知道並且有印象的稱呼而已,我相信還有更多種包裝紙盒,畢竟我們生活中的用品很多種,因應不同的使用跟便利性,都會使用不一樣的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ughlj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