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力州的人生轉折發生在他20歲那年,當時他讀輔大美術系大二,拿著畫畫比賽得獎的獎金,買下第一台攝影機,從此開始拍片,「10幾歲的時候,畫畫帶給我的是肯定,也是存在的意義,到大學之後,不需要再升學,就會開始思索,這樣一路走過來的繪畫人生,真是我要的嗎?買下那台攝影機,就像是我買下了另一個人生。」

楊力州從小背負父親的藝術期盼成長,畫畫成為青少年時期的他認同自己價值的方式,然而國三時的一個創傷,逐漸讓畫畫成為他與父親的一場情感角力。

婚禮樂團

「有一次在學校跟隔壁班同學為了女生爭風吃醋,互看不爽,沒想到演變成兩班20個學生彼此互相叫囂,約好隔天中午在學校垃圾場見。」

幸好當時有學生跟訓導處通風報信,沒有釀成大禍,但由於有同學帶扁鑽來,學校放大處理,一一將學生叫去訓導處問話,放學時,家長到學校來帶闖禍的學生回家,楊力州就在父親面前,被老師責罵、剃頭懲罰。

台中婚禮顧問

由於現在婚禮市場的未來發展,已經從傳統以新人或朋友親屬的協助模式,漸漸轉型成由專業人員來代勞一切的委託模式,而這種轉變是未來趨勢。婚顧公司可以將結婚禮儀過程從整個訂婚到蜜月整合為一的統包模式,來協助新人代勞此繁瑣漫長的籌備過程。婚禮顧問也會針對新人特質、預算,去籌劃一場適合的婚禮,就像電影的導演,會深入分析新人喜好,並且推薦風格適合的婚紗攝影;建議在哪個會館飯店舉辦婚宴;還有可以配合婚禮設計師,討論採用何種婚宴佈置與婚禮小物。當然,最重要的任務還是婚禮當天的流程掌控、人員協調,讓新人順利進行婚禮,留下一生美好回憶。很多人會不清楚婚禮企劃跟婚禮顧問的角色定位差在哪裡,婚禮企劃通池是指婚宴場地附設的婚禮企劃專員,其中也會包含提供流程企劃服務的接案婚禮主持人,另外婚禮顧問則是獨立經營婚禮顧問公司或工作室的婚禮顧問團隊。

婚禮主持「我覺得老師其實是透過罵我、羞辱我,也羞辱了我的父親。那天我很害怕回去會被他打,但他沒有。台中婚禮樂團他騎著偉士牌機車載我回家,一路上都沒說話。然後連續3天,他完全沒跟我說話,但他始終沒有打我。」

楊力州表示,「我當時最強烈的想法,就是我竟然讓父親如此的羞愧。所以在那之後,我不停在繪畫上求表現,其實就是想要去彌補、補償父親。從那時起,畫畫對我來說就已經不單純是想獲得肯定了,而是想要去討好父親。」

很多人誤會辦桌就是流水席,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辦桌是等主人邀請時間到了之後,客人依約入席,而客人必須是受到主人的邀請才能前來,屬於私人聚會的性質,菜色也會比較精緻,會有特定的菜序模式上菜,早年敢擺流水席的代表主人財富雄厚,要大肆慶祝,流水席的定義是沒有時間限制的,隨時來都可以隨意入席也沒有限制任何人參噢,從早到晚都可以自由入席,甚至不需要任何邀請,而遇到流水席的時候,總鋪師整天都會忙著不停上菜,也希望過於忙碌,所以流水席的菜色通常會比較粗糙,當然前來享用的客人都會提早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會知道菜色是吃飽不是吃精緻的,所以通常是廟宇建醮的時候才會有流水席的身影,目前大家看到的婚宴,都是辦桌不是流水席,真的別再搞錯了,流水席是隨到隨吃,吃夠就走的宴客模式,宴席酒菜如同流水不斷供應,酒菜會不斷供應,所以跟我們一般婚宴有固定的時間,有固定的上菜順序,這個就是辦桌,大家有搞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ughlj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